喜劇演員演總統! 假戲真做出馬參選

陳鋼 編譯  / 歐洲

藝人在電視劇裡當總統,還要走出螢光幕選總統。這位曾在烏克蘭電視劇演總統的喜劇演員叫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經正式登記參選烏克蘭總統,而且民調還領先群雄,有不小的可能性和戲裡一樣當上總統。各界認為,這是因為人民不滿政壇現狀,才讓這位政治素人能夠出線。

一位歷史老師受不了政府貪污,跳出來參選烏克蘭總統,而且竟然真的當選,不過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場戲很可能成為現實,飾演主角的喜劇演員澤倫斯基就在跨年夜登記參選烏克蘭總統。

41歲的澤倫斯基,身兼演員、製作人,他的製作公司去年成立「人民公僕黨」,名字來自他主演的電視劇。澤倫斯基宣布參選後,民調比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和代表在野黨參選的前總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還高,外媒認為關鍵在於,他素人出身,平易近人的形象。

烏克蘭政壇長年的貪污問題,讓民眾對無法改變現狀的政治人物失望,澤倫斯基的出線剛好符合民眾求新、求變的心理。澤倫斯基承諾,若當選,只會當1任,盡力為人民服務,但要如何解決烏克蘭和俄國緊繃的關係,可能成為他要面對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