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俄 會談聚焦朝鮮半島非核化

金正恩訪俄 會談聚焦朝鮮半島非核化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2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峰會,這是兩人第一次會面,雙方將會討論朝鮮去核化的議題,自從美國和北韓今年2月的越南峰會 談判破局後,金正恩明顯想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增加自己日後談判的籌碼。

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俄羅斯官員的陪伴下坐上專屬轎車,接著又出現多名隨從,跟著車子小跑步的經典畫面。

24日金正恩,搭乘列車從北韓平壤,金正恩搭專列抵俄,車門一度未對齊!前往俄羅斯海參崴準備和俄國總統普丁會面,抵達目的地時受到俄國官員接待,金正恩笑容滿面,似乎心情不錯。

不過在列車抵達後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列車門居然沒有對上紅毯,火車只好倒退,讓北韓工作人員擺好舷梯,硬是讓俄方官員等了一陣子。金正恩和普丁25日的高峰會談是兩人第一次會面。雙方將討論朝鮮去核化的議題,距離上次俄朝領導人會晤,已經是8年前的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我希望透過與親愛的普丁總統協商,將能夠討論朝鮮半島的和解議題,並且發展朝俄雙方的關係。」自從北韓和美國在越南談判破局後,金正恩明顯有意重建與俄羅斯的友誼,增加日後與其他國家的談判籌碼,企圖鬆綁經濟制裁。

對普丁來說,與北韓交好,也有助於增加俄國的區域影響力,雙方各有盤算,不過外界大多認為這場峰會不可能達成什麼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