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安倍訪美 聚焦貿易.朝鮮問題

日首相安倍訪美 聚焦貿易.朝鮮問題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白宮舉行晚宴,美國總統川普夫婦迎接日本首相安倍夫婦到來。這場晚餐上,安倍夫婦將為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慶祝49歲生日。除了經營領袖級的私人關係外,安倍此行還希望邀訪川普,在德仁皇太子即位、成為日皇之後,川普夫婦能到日本訪問。

川普總統和梅蘭妮亞夫人,將是第一位國事訪問的貴賓,川普一聽是第一個獲邀,雖然和安倍握手,表示美日友誼受重視,卻話鋒一轉,提到這場一對一會談除了北韓問題兩國將密切合作之外,美日貿易摩擦問題最讓川普如鯁在喉。

日本雖然花了非常龐大的預算購買美國的戰機飛彈,但是對川普而言,這項採購無法轉換成選票,川普最在意的還是日本不肯開放農產品市場。美國總統川普說:「日本對美國銷日農產品課徵很高關稅,我們希望撤銷這些關稅,因為我們未對日本銷美汽車課稅」。

由於日本汽車是輸美產品的最大宗,也是美日貿易談判時,日本的罩門,日本若不對美開放農產品市場,日本銷美汽車恐怕難逃關稅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