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挺川普角逐和平獎? 日媒:美方要求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白宮玫瑰花園記者會上聲稱,日本首相安倍提名他角逐諾貝爾獎,因為他讓北韓不再試射飛彈,但日本《朝日新聞》透露,其實是美方主動要求的,而安倍18日在國會被問到這個問題,也表示他不作回應。

在川普和金正恩歷史性的「川金會」後,美國和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明顯緩和許多,日前川普在記者會上也不忘強調這是他的「成績」,還聲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寫信提名他角逐諾貝爾獎。川普還自誇,北韓的飛彈不再飛過日本就是他的功勞,所以被提名,但《朝日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安倍是因為美方要求才提名川普,對於這些消息,日本官方不作任何評論,安倍也沒有正面回應。

美國《華盛頓郵報》則笑稱,「川普是不是把安倍跟南韓總統文在寅搞混了?」,因為文在寅把促成文金會的功勞讓給川普,認為川普該得獎,到底這份殊榮該是誰的?相信國際社會心中自有一把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