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破局 安倍:支持川普不妥協

川金二會破局 安倍:支持川普不妥協 | 華視新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舉世矚目的川金二會,28日下午草草洛幕,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川普對外表示,目前不該草簽署任何協議。川普在返回美國的飛機上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後,安倍晉三對於川普的決定表示「全面支持」,也重申自己將與金正恩會面。

川金二會28日中午突然生變,原先兩方決定在共進午餐之後簽署「河內宣言」,不料卻在兩人會談結束後早早落幕,雙方看似不歡而散。川普也在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他表示金正恩目前還沒有準備好,雙方對於經濟制才、去核化等條件談不攏,因此沒有簽署協議。川普也表示,其實也可以另外擬一份文件讓兩方都能同意簽署,但內容一定非常隨便草率,因此才決定不簽訂任何協議。

川普在記者會後就搭機返國,在空軍一號上透過電話和日本首向安倍晉三告知此事。安倍晉三在通得知消息後表示,完全支持川普不妥協的決定,寧缺勿濫、川金會喊卡的選擇是正確的。安倍晉三也強調,接下來,自己必須和金正恩會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