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大示威 軍車鎮壓爆輾群眾

委內瑞拉大示威 軍車鎮壓爆輾群眾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南美洲

南美洲的委內瑞,昨(30)日陷入近年來最混亂的一天。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號召民眾走上街頭,呼籲軍人發動政變,推翻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結果軍方派軍車鎮壓,衝撞輾壓群眾。外交部提醒民眾,委內瑞拉動盪,旅遊警示維持在第2高的橙色警示,也就是避免非必要旅行。

軍車直接朝著群眾衝撞輾壓,不少人受傷倒地,可怕的景象出現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街頭。成千上萬的示威群眾都是響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上街抗議總統馬杜羅。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說,「走上街頭抵抗軍方,我們知道軍方不聽命馬杜羅了,我們要繼續前進」,瓜伊多還呼籲軍方一起加入、推翻總統馬杜羅。

馬杜羅譴責反對派企圖發動政變,委內瑞拉國防部長也立刻公開澄清,軍方全力效忠馬杜羅。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帕德里諾(Vladimir Padrino)表示,「我們拒絕對委內瑞拉的心理戰,所以我們呼籲委內瑞拉人民保持冷靜與理性」。

委內瑞拉去年大選,總統馬杜羅連任,不過,瓜伊多宣稱選舉舞弊,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還得到包括美國在內,大約50國支持。委內瑞拉局勢持續動盪,外交部提醒民眾,委內瑞拉旅遊警示,維持在第2高的橙色警示,非必要避免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