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槍!英國宣布「氣候變遷緊急狀態」

第一槍!英國宣布「氣候變遷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北極熊在全球暖化的情況下面臨失去棲息地的狀況。(翻攝自Pixaboy)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在1日成為了全世界第一個宣布氣候變遷緊急狀態的國家。英國工黨在推文表示:「Now it's time for real action to tackle climate change.」(現在是採取實際行動,因應氣候變遷的時候了。)

工黨希望透過英國成為第一名跑者,使其他國家也開始注重這項議題,進而帶起全球一起合作解決氣候變遷的情況。

其實從4月下旬開始,環保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已經連續占領倫敦街頭11天了,此舉已經造成英國交通大亂。而先前呼籲全球高中生罷課救地球的瑞典女學生桑柏格(Greta Thunberg)也在這個時刻前往英國演說,引起了更大迴響。

第一槍!英國宣布「氣候變遷緊急狀態」 | 呼籲全球高中生罷課救地球的瑞典女學生桑柏格(Greta Thunberg)。(資料畫面,翻攝自TED Youtube)
呼籲全球高中生罷課救地球的瑞典女學生桑柏格(Greta Thunberg)。(資料畫面,翻攝自TED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