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歐要注意!歐洲麻疹爆發3.4萬人感染

赴歐要注意!歐洲麻疹爆發3.4萬人感染 | 華視新聞
目前對麻疹沒有專門的治療方式,唯一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才能有效預防。(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歐洲

全球各地麻疹疫情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今年前2個月全歐洲超過3.4萬人感染麻疹,大部分病例集中在烏克蘭,WHO呼籲各國當局務必確保抵抗力弱的民眾接種疫苗。

WHO發表的聲明指出,在歐洲地區42個會員國通報的3.4萬個麻疹感染病例中,烏克蘭、羅馬尼亞及阿爾巴尼亞都有死亡病例,目前死亡人數達到13人。WHO表示,若無法即時且全面因應疫情,麻疹病毒將危害易受感染族群,並且有可能擴散至歐洲內外更多國家。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歐洲方面多數的麻疹病例集中在烏克蘭,今年前兩個月當地超過2.5萬人罹患麻疹。另外,在泰國、菲律賓和美國也出現確診病例。

麻疹是高傳染性疾病,會導致感染者失明、失聰或腦部受損,甚至造成患者死亡。專家預料,如果未能及時且全面性回應,疫情恐將持續蔓延,病毒將危害易受感染族群,並有可能擴散到歐洲內外其他更多國家。

WHO表示,目前對麻疹沒有專門的治療方式,唯一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才能有效預防。近年,麻疹疫情升高,主要是因為出於對疫苗的誤解,有些人拒絕注射,而導致防疫出現漏洞。這個現象不只限於美歐等富裕國家,亞洲和非洲等中低和中產階級居多的國家,也有相同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