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再增3例 國內已累計78例

麻疹疫情再增3例 國內已累計78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麻疹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30日公布新增3例確診國內感染麻疹病例,其中2例與日前公布香港境外移入麻疹引發的國內群聚事件相關,為北部20多歲男性及30多歲女性。另1例為北部11個月大女嬰,近期無出國史,感染源待釐清。

此次新增的病例中,北部20多歲男性與30多歲女性,2人均在指標個案可傳染期之中,在某麻辣燙餐廳用餐時,暴露於共同空間造成感染。2人陸續從4月9日至16日發病、出疹,經醫師檢驗確診;此外,衛生單位已掌握這2名個案的接觸者共589人,也將持續監測至5月8日。

另1例為近期沒有出國史的北部11個月大女嬰,4月6日發病,19日出疹,經就醫檢驗確診,感染源待有待釐清。衛生單位也已掌握個案的接觸者共242人,預計監測至5月11日。

疾管署表示,截至目前麻疹病例國內累計78例,提醒民眾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的幼兒至麻疹流行地區,如果要帶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MMR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