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制裁.氣候變遷 北韓又鬧飢荒?

國際制裁.氣候變遷 北韓又鬧飢荒?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韓國

北韓90年代曾爆發大規模饑荒,當時有大約3百萬人不幸餓死,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在近年的氣候變遷,加上國際制裁的影響下,北韓糧食產量減少,進出口又受到限制,約有40%的人民沒能吃飽,而南韓則決定對北韓伸出援手。

由於乾旱、熱浪、和洪水的影響,北韓面臨10年來最嚴重的歉收,再加上國際制裁的影響,饑荒惡夢可能再次上演。

今年3月到4月,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實地考察後發現,北韓有約1010萬人面臨糧食不足的困境,約占北韓總人口的40%。而且今年1月起,北韓發給民眾的糧食配給不但減少,不少家庭更只有米飯和泡菜可吃,營養不良可能併發各種疾病。

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幹事比斯利(David Beasley)表示,「我們非常擔心(北韓)當地的情況,但我們有希望能提出解決方案。」南韓總統府青瓦臺日前表示,南韓將提供北韓糧食援助,美國總統川普也表達支持,至於具體方案則要再討論。

只是北韓似乎不太領情,還透過官方媒體回嗆,說南韓不該只聚焦在糧食危機,而忽略兩韓板門店宣言中,多方合作等基礎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