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話詐騙猖獗 被害人慘遭劫殺

日本電話詐騙猖獗 被害人慘遭劫殺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詐騙電話案件不只發生在台灣,日本各地也是,甚至三月中旬時還鬧出人命。詐騙犯探聽到被害人家中有現金,索性不騙了,直接到被害人家中搶錢,最後鬧出人命。日本NHK電視台深入追查,採訪曾是詐騙集團的成員,發現,近來招募的成員,都是走投無路,不惜鋌而走險的人。

日本媒體依照警方調查的結果、以示意手法模擬拍攝這件發生在三月中旬的搶劫案。這位東京阿嬤以為接到兒子的電話,以為當醫生的兒子惹上醫療糾紛,急需用錢,和家屬和解。順口回答家裡有多少現金,引來殺機。

電話詐騙犯得知被害人家裡有大筆現金,乾脆上門直接行搶,騙阿嬤開門後,最後把人殺了。嫌犯落網後,日本NHK進一步追查,還訪問了詐騙集團前成員,整體素質下降了。

受訪者還說,過去還會面試,現在詐騙集團連招募的對象都不挑了。電話聯絡兩小時後,就拉人進來,門檻非常低,換言之,為錢鋌而走險的動機更強,對被害人的威脅也更大。因此提醒民眾,接到電話或是打開住家大門之前,千萬小心應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