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婚合法化 外媒大篇幅報導

王皓 編譯

就在今(17)日下午我國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幾乎在同一時間,國際間多個媒體都以最新消息的方式播出或刊出,我國制訂了同婚專法的消息。同婚專法在立院迅速過關,國際媒體也幾乎在同一時間,即時將訊息報導給觀眾和讀者。CNN新聞主播除了隨時插播最新消息,除了隨時插播最新消息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歐洲媒體像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立刻將台灣同婚合法消息刊在新聞網站頭條,內文部分還刊出蔡英文總統恭喜法條過關的推文。

和BBC做法類似的,是法國大報世界報的網站,同樣擺在網站前3條的位置,世界報同時也刊登了蔡總統的推文。至於美國的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知名大報當然不可能漏了這條消息,紐時網站不但在新聞前標上BREAKING字樣,內文報導部分,還以汶萊最近通過對同志處以極刑的法令,當做例子來凸顯台灣在平權上的努力。至於亞洲媒體同樣非常關心台灣在人權和平等上的努力與進步又再一次讓全世界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