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超級完美! "整形上癮"恐賠上性命

王皓專題報導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為求容貌更臻完美,保守一點是化妝,激進一點是接受整型。只是妝畫壞了洗掉就好,整型失敗可就糟糕了。國際間有著無數整型過頭傷害健康,甚至危及性命的例子,而且不論是已故巨星麥克傑克森,還是一般網路小模,都可能身受其害。

電影片段亂世佳人,如果那個時代,有移除肋骨的整型手術,郝思嘉就不用束腰束得這麼辛苦了。移除肋骨模特兒福克斯,到了醫學相對發達的21世紀,這位夢想擁有16吋小蠻腰的瑞典模特兒福克斯,前後花費大約四百多萬台幣,把自己姣好的人類身材,改成動漫角色的三圍,連走在街上都會遭到路人驚奇觀看。

醫生說切除肋骨在技術上不困難,但是要走到這一步病患需要非常有決心。福克斯自認再多努力運動和節食,就能打破全世界最細腰的金氏紀錄。只是肋骨的作用在於保護,心肺肝脾等重要器官,為了外觀移除多達六根肋骨,實在是對自身健康的一大殘害。

接下來這個案例,簡直是整型的極致,已故天王麥可傑克森,竟然從黑人變成了白人。儘管麥克生前對整型手術非常隱晦,甚至強調自己是因為罹患白斑症才全身變白,但是除了膚色之外,他後來的五官和早年的五官是相當的不一樣。麥可傑克森最後,因為注射過量藥物死亡。對藥物的不當依賴,以及對自己外貌的改頭換面,恐怕都是音樂天王在巨大壓力下,不為人知的心理症狀所導致的。

另外一位名媛喬瑟琳威爾頓斯坦,則是因為受到丈夫外遇的打擊,導致對整型上癮。喬瑟琳是瑞士金髮美女,丈夫是法國藝術品商人,沒想到丈夫外遇嫩模,喬瑟琳瞬間對自己失去信心,開始一連串整型,最後她花了超過台幣一億兩千萬,把自己整得像隻貓。男人的心,離開就是離開了。不管是整得像貓還是像女神維納斯,喬瑟琳終於還是離婚了,帶走大約台幣780億的贍養費。

至於南韓這位韓女士,則是過份依賴整型到病態的程度,最後害得自己毀容。韓女士原本是歌手,卻對自己的容貌不滿意,於是開始整型,到最後整上癮,甚至對自己的臉注射矽膠和沙拉油。最後她整張臉變形,連睡覺都不能閉眼睛,被戲稱為電風扇阿姨。儘管後來在日本節目的幫助下,進行臉部重建,但是始終無法回到原本清秀的模樣,終於在2018年傳出死訊,只不過家人沒有對外界透露死因。如果說韓女士把自己的臉,整得像電風扇,是因為失誤,那接下來這位美國的虎人艾夫納,可就是處心積慮,故意把自己整成老虎的樣子。

虎人艾夫納,看到虎人,任誰都無法想像,他原本是這樣一個普通的男性。艾夫納從小就覺得自己應該是貓科動物,從20多歲獨立自主開始,就不斷接受改造手術,包括刺青種鬍鬚,磨牙齒剪嘴唇,矽膠豐頰等等,終於在50歲的時候,他看起來再也不像人。可惜艾夫納沒有走到那一天。很想連走路方式都改為四肢著地的他,2012年卻因為不明原因輕生。虎人的內心世界,似乎也像貓科動物一樣,神祕難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