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通過同婚專法人權躍進 獲國際肯定

蒲依婕 編譯

台灣通過同婚專法,成為亞洲地區的領頭羊,而台灣的努力,獲得國際社會肯定,英國外相杭特、美國參眾議員、法國外交部人權大使等人,很快就在網路上恭喜台灣。

即使雨下得再大,也澆熄不了民眾心中,激動的情緒,他們用擁抱慶祝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這樣的里程碑,國際社會看到了,英國外相杭特推文恭喜台灣,也說這是亞洲LGBT平權的,一大進步。

美國參眾議員也發文祝賀,包括民主黨重量級人物桑德斯,他在推特上說,在實現人人平等上,仍面臨許多障礙,但我們必須讚揚,當今世界在LGTBQ權利和平等方面,取得的巨大進展,而台裔眾議員劉雲平,也恭喜台灣,選擇用愛取代恨。

另外今年一月,首度來台的法國外交部人權大使克羅凱特,以及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也肯定台灣在這方面的努力,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也為台灣通過了,一項歷史性的法案感到驕傲。

歐盟會持續與台灣的非政府團體,公民社會及政府合作,推動、支持、保護同志族群,在台灣及亞洲的權利,歐洲經貿辦事處還放了一張,馬澤璉處長與祁家威先生,在2018年台灣同志大遊行的合影,兩人一起比出讚的手勢,台灣往平權道路邁進時,國際社會的陪伴與支持一直都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