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選舉 催票影片點閱破億!

王皓

5年1次的歐洲議會選舉23日登場。由於合格選民多達4億,這也是全世界規模僅次於印度的選舉。為了對抗近年興起的民粹主義,歐盟想盡辦法催票,希望民眾投下有利於歐盟團結和諧的一票。而一支由法國導演拍攝的催票影片,主題是新生兒與母親,在不到一個月內的時間內,就吸引到超過一億三千萬次的點閱率。

這支影片全長三分多鐘,紀錄了歐盟境內不同國籍不同種族的婦女,臨盆時以及新生兒出生後的情況。這麼感人的主題,這樣讓人眼眶泛紅的畫面,卻和婦女兒童福利沒有直接關係,這是歐盟催促會員國選民,投票選舉歐洲議會的宣傳片。

影片上網不到一個月,點閱次數已經破一億三千萬次,這麼強調愛與溫暖,原因之一就是歐洲近年的民粹氣焰高漲,歐盟唯恐右翼崛起的骨牌效應,在歐洲議會也發酵,任期即將結束的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也呼籲團結一致,將極右派帶來的危險推離歐盟。

影片還被翻譯成歐盟各國家語言以及俄土中印等非歐盟國家語言以及各國手語。用母親和嬰兒當訴求,民眾反應大都很正面。歐洲議會選舉5年一次,今年由英國和荷蘭,率先在23日投票。28國近4億選民,將在接下來4天時間內,選出751席的議員。歐盟各國依據人口,來分配在歐洲議會的席次,德國被分配到最多的96席,馬爾他人口最少,只能分配到6席。而英國因為還沒有完成脫歐手續,這次仍然得參加歐洲議會選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