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選舉開跑 荷蘭.英國率先投票

歐洲議會選舉開跑 荷蘭.英國率先投票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攸關歐洲整合的歐洲議會選舉,荷蘭和英國搶頭香已經展開投票了。由於近來歐洲極右勢力崛起,可能左右歐洲議會選舉結果,進而影響到未來歐洲對移民、歐洲統合以及美中貿易戰下歐洲應對進退的作法,因此歐洲中間路線政黨呼籲民眾去投票,別讓極右派決定歐洲的未來。

歐盟28個成員國將近5億選民,一連4天將投票,選舉歐洲議會751席議員。其中英國因為來不及脫歐,因此這回還得花5000萬英鎊、約19億台幣成本,選舉代表英國的歐洲議會議員。成本比原先粗估的多了將近5成,因此讓民眾對首相梅伊脫歐戲碼歹戲拖棚相當不滿。

如果英國最後成功脫歐,歐洲議會751席將減少到705席。除了英國因素外,民粹意識高漲是這次選舉最令人擔心的。有人甚至認為這次選舉將是歐盟生死存亡關鍵的一戰,因為自從開放外來移民進入歐盟後,衍生的經濟社會問題讓許多國家執政黨倒台或是極右派快速崛起。

除了英國想脫歐,法國、荷蘭及義大利的脫歐派和疑歐派也氣焰高漲,要求制定不利於未來歐盟統合的政策,在邊界設下更多的關卡保護自己的產業。然而面對美中貿易大戰波及全球,已經出現疲態的歐洲經濟可能進一步衰退。因此德國及法國等主流政黨認為,唯有歐洲團結才能面對這一波浪潮,因而呼籲選民踴躍投票,別讓那些極右派靠著民粹崛起的政黨左右歐洲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