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卡關 英首相梅伊:6月7日辭黨魁

林柏樫 編譯  / 英國

處理脫歐不力的英國首相梅伊,週五宣布將在6月7日,辭去保守黨黨魁,等到新任黨魁出爐後,再卸下首相一職。事實上,原本要率領英國告別歐盟的梅伊,一路走來困難重重,脫歐協議草案屢屢遭到國會否決。梅伊在發表聲明時,哽咽地表示,無法實現脫歐令她永遠感到遺憾,但能有機會擔任英國首相,是她畢生的光榮。

英國首相梅伊24日拋出震撼彈,宣布將在6月7日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而首相職務,會等到新黨魁出爐後才會卸任,強忍淚水,向民眾說聲感謝,梅伊轉身走進唐寧街十號,心中有太多遺憾,而沒能帶領英國脫離歐盟,就是其中一個。

一上任就扛下脫歐重任的梅伊,遲遲無法帶領英國,在原訂的3月29日脫歐,因為國會多次否決梅伊和歐盟談好的脫歐協議,即便歐盟同意將脫歐延期到10月31日,梅伊也提出折衷方案,包括是否舉行第二次公投,但這非但沒能打破僵局,還引發朝野不滿,現在梅伊下台,保守黨將展開約六週的黨魁選舉,未來首相換人做,能否讓脫歐更順利,恐怕沒那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