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案引發朝野不滿 梅伊宣布辭黨魁

李嘉芳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梅伊三年前臨危受命,接下首相之位,結果脫歐過程被形容是歹戲拖棚,種種壓力下梅伊宣布辭職,她哽咽的說,將在6月7號辭去首相以及保守黨黨魁一職。曾擔任倫敦市長外相的強森,被視為是英國新首相的熱門人選。

62歲的英國首相梅伊,語帶哽咽宣布辭職,她原本要帶領英國脫歐,沒想到一路走來困難重重,從今年元月開始,梅伊跟歐盟談好的脫歐協議草案,三度遭到英國國會否決,她也嘗試跟在野工黨達成,折衷版的脫歐草案,最後也以失敗收場,種種壓力讓新鐵娘子梅伊,也撐不住了。

辭職後的梅伊將暫代看守首相,直到保守黨選出新領導人,根據英媒民調顯示,曾擔任倫敦市長外相的強森,被視為處理脫歐亂局的最佳人選,獲得將近四成黨員的支持,最有希望成為下一任黨魁和首相,脫歐勢在必行,54歲的強森是保守黨大將,強烈支持脫歐,一頭亂髮直言不諱是一大特色,而黨魁候選人提名,將在7月10號當周結束,新黨魁預期在7月底,英國國會休會前選出。

對此歐盟已經警告,對脫歐協議的條件,不會因為英國換首相有所鬆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