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上任一週 5萬人要他下台

烏克蘭總統上任一週 5萬人要他下台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毫無從政經驗的烏克蘭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Oleksandrovych Zelensky),上個月選上烏克蘭總統。他20日宣誓就職,他說總統的第1天很震撼,因為「工作一大堆」。不過他的挑戰才要開始,他一上任就宣布解散國會,還任用他的演藝圈朋友擔任政府職位,爭議性的作風也讓不滿他的民眾透過電子連署要他下台。

不像前任一樣搭乘豪華轎車,烏克蘭新任總統澤倫斯基選擇用走路的方式宣誓就職,一路上他與支持者擊掌、玩自拍,甚至還親一下,非常親民。

澤倫斯基在宣誓就職的隔天就宣布解散國會,提前選舉,緊接著他又宣布了第一波人事布局,他請來自己的演藝圈朋友擔任幕僚長,甚至是安全局第一副局長,這些人跟澤倫斯基一樣,沒有任何政治背景,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也讓部分烏克蘭民眾相當不滿。

根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在烏克蘭總統的官方網站上,22日就出現要求澤倫斯基下台的2份請願書,而且其中一封在短短幾天內,就超過5萬人連署,澤倫斯基當時是以73%的得票率,等於是1千3百5十多萬張選票高票當選,因此5萬人連署要他下台 ,比例上實在是很少,但發起請願的烏克蘭民眾卻說,這1千3百多萬人,很多是因為反對執政黨,才投給澤倫斯基,要是做不好,他的總統大位

依然坐不穩。

而在總統官網的請願書,只要在3個月內取得2萬5000人簽名後,就會呈交給國家元首審議,澤倫斯基會不會順著民意改變執政作風?外界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