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對總統表態不參選? 賴清德斥說謊

黃昱賦 陳信仁 薛松乾 報導  / 台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依然喬不定,外界質疑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3月曾經跟總統蔡英文說過,不會出來競選,賴清德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強調,從沒對蔡英文說過這樣的話,質疑可能是對方說謊,也擔心黨內總統初選規則會被蔡英文修改,蔡英文則回擊賴清德講話含糊,但另一方面也喊話示好,如果要民進黨成功,那要一加一才能大於二。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連講了兩次,強調絕對沒有跟總統蔡英文說過不會出來選,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表示,總統三月中來到台南,有親自問過我要不要選總統,我答覆不選 即說我違反誠信,但沒有這個事情 一定有人說謊。

民進黨到底要派誰迎戰2020,黨內初選的關鍵中執會就要到來,賴清德現在砲火對內,抨擊蔡英文,中執會人馬都是蔡英文的,就怕遊戲規則說改就改,蔡英文則回應,這一些決策的機構不順 ,或者是不順這個賴前院長的意,就把他說為是一個不當的程序。

一方面批評,但同時也釋出善意,希望兩人共同合作,蔡英文喊話跟賴清德共同合作,似乎希望能夠走向蔡賴配,也更強調民進黨想打贏選戰,還是老話一句「一加一才能大於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