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新科總統就職 誓言結束戰爭

烏克蘭新科總統就職 誓言結束戰爭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從諧星成功轉戰政壇的烏克蘭新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0日在國會舉行的就職典禮上宣誓就職,澤倫斯基表示,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結束烏克蘭東部的戰爭,而這位素人總統,處處展現親民作風,他不搭豪華禮車,而是用雙腳走去就職典禮。

沒有大陣仗,沒有豪華禮車,烏克蘭新總統澤倫斯基選擇用雙腳走去就職典禮,一邊走還一邊接受媒體訪問,親民指數瞬間破表。從一位飾演總統的諧星,到成為一位真正的總統,澤倫斯基在就職典禮上宣示,他將盡一切努力,將歡笑帶給烏克蘭人民,而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要結束在烏克蘭東部與莫斯科支持的分離主義派的戰事。

澤倫斯基:「為了避免有更多的英雄喪命,我準備盡一切努力。」澤倫斯基同時宣布解散國會,提前舉行選舉,這位素人總統能不能讓陷入戰爭和經濟困境的烏克蘭撥雲見日,再讓笑聲重回人們的日常生活,全球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