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大規模軍售台灣 金額高達831億

美擬大規模軍售台灣 金額高達831億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根據路透社和彭博社等媒體6日的報導,美國準備出售108輛戰車以及將近1900枚飛彈給台灣,總價約台幣831億。還有消息指出,五角大廈和國務院已經向國會非正式通報了這項軍售計畫。對此,中國外交部按照慣例,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強烈不滿。

川普政府又有計畫對我國軍售,根據外媒報導,軍售的項目包括108輛M1A2戰車,1240枚拖式反戰車飛彈,409枚標槍反戰車飛彈,以及250枚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總價換算台幣,大約831億元。這是根據川普政府2018年修訂的政策,擴大出售軍備給盟國,主要目的是創造美國國防工業的工作機會。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他無法評論潛在的軍售案,但美方的確注意到,台灣面臨的威脅增強,所以行政部門做出再次軍售的計畫。而歐洲國家如法國,4月份已經派過軍艦航行台海,德國也有計畫,考慮派軍艦穿越台灣海峽。

至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很不爽的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出售武器給台灣。據了解,M1A2戰車引進後,將優先擔任捍衛首都的任務。至於標槍飛彈與拖式飛彈,都是國軍現役裝備,屬於增購性質。而肩射型的刺針防空飛彈,也是第一次引進,陸軍、陸戰隊與海軍輕型艦艇上,都會配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