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談判失敗 美下週一對墨加徵關稅

美墨談判失敗 美下週一對墨加徵關稅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美國和中國的貿易大戰還沒結束,現在華府又跟墨西哥另闢戰場。美墨兩國官員6日在華府展開會談,一度讓人以為,美方可能會推遲對墨西哥加徵關稅,沒想到最後卻是空歡喜一場。川普政府證實,美國將在下週一,如期對墨西哥加徵關稅,並要求墨西哥盡快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美國華爾街股市,當地時間6日全面收高,因為有消息傳出,美國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可能有轉圜的餘地,而墨西哥外交部長也現身華府,會見美國官員。墨西哥外交部長,自稱很樂觀,這席話激勵了不少投資人,沒想到最後卻是空歡喜一場。

白宮隨後證實,美國政府仍會在10日,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徵收5%的關稅,而其中一個癥結點就是非法移民。華府堅持,若非法移民危機持續,將從7月1日起,逐月上調對墨西哥的關稅,最高達25%,這關稅問題能否找到解藥,就看美墨兩國,能否在這兩天達成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