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軍隊廚師競賽 精打細算比手藝

孫明愷 編譯  / 法國

軍隊的伙食最高原則,就是要餵飽軍人的肚子,但食物美不美味,恐怕達不到外面餐館的標準。不過在法國卻不這麼一回事,法國軍隊的廚師靠著嚴格的預算,一樣烹調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他們日前還齊聚一堂切磋廚藝,看看誰最厲害。切菜炒菜,廚師們聚精會神,在廚房裡忙進忙出,8位來自不同基地的軍中大廚,靠著有限的預算基本的食材,要打造出大飯店等級的美味佳餚。

軍隊廚師表示,預算很緊,食材也不多,還有時間也很短,我們跟時間賽跑,最困難的就是時間。根據比賽規定,廚師必須要在4個小時內煮完菜單上的所有料理,而且每盤菜的預算不能超過7塊歐元,等於245塊台幣,比賽由將軍擔任評審,他們先在窗外觀察,接著就開始品嘗菜色。

法國將軍表示,法國與美食的關聯非常緊密,而法國軍人與美食的關聯更是緊密,這是提升士氣的重要關鍵,看看盤子上的烤肉蔬菜,雖然不是高檔的食材,但靠著廚師們的巧手調味,一樣美味滿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