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辦彌撒 參加者戴安全帽

陳又寧 梁宏志 編譯  / 法國

還記得兩個月前,慘遭祝融燒毀的法國巴黎聖母院嗎?15日是災後首度舉行彌撒,一群神職人員跟信徒,都戴上安全帽,以防被可能落下的殘骸砸傷。連主教歐伯提的聖袍,本來搭配的小圓帽,也換成了白色安全帽。

神職人員集結虔誠的朗誦聖歌,這是巴黎聖母院首度在災後進行彌撒,今年四月聖母院的一場大火,讓聖母院遭到重創,兩個月過後,終於重現在世人眼前,雖然還有些防護網,跟瓦礫也散落一地,而且注意到了嗎?連神職人員原本的小圓帽,都變成了安全帽。

就怕被殘骸砸傷,連主教自己都覺得怪怪的,不過就算聖母院在重建中,還是有不少遊客繞來欣賞,值得一提的是巴黎聖母院,目前約有150人在重建,除了官方撥的預算外,基金會也有一筆410萬的私人捐款支票,而當時宣布要慷慨解囊的法國各大富豪,原本預計將會有10億美元的捐款,但美聯社引述教會說法,這些富豪根本一毛錢都還沒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