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生還滿一年 野豬隊立足球學校

洞穴生還滿一年 野豬隊立足球學校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泰國

一年前的23日,泰國一支少年足球隊野豬隊,12名球員和一位教練進入泰緬邊境的睡美人洞探險,結果被困了18天,總算獲救。一年後,野豬隊在各界幫助下,以成立足球學校來慶祝事件發生一週年。而23日這天野豬隊成員們還同時緬懷為了拯救他們,不幸喪命的一位潛水員。

經過一年,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成員,看起來都長大了。在各界幫助下,野豬隊致力推廣足球運動,23日這天正式向外界公布,成立一所足球學校。

一年前的六月23日,野豬隊一行12名球員和教練,訓練後進入泰緬邊境的睡美人洞探險,結果被困。之後在國內外救援人員的努力下,13人全數獲救,結束18天的噩夢。可惜一名潛水員在救援過程中不幸身亡。

一年後的現在,睡美人洞搖身一變成為觀光景點,連帶讓附近村落也繁榮起來,觀光單位計算,每天有多達兩千人到訪洞穴。獲救後的野豬隊成員,利用突然獲得的名氣,參與慈善活動,帶動地方觀光,生活相當有意義。

而隨着觀光人數持續上升,當局計劃將睡美人洞與鄰近的森林地區,打造為佔地19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並着手設計探索洞穴的安全路線,希望吸引更多遊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