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足球隊受困地 "睡美人洞穴"暴紅

泰國足球隊受困地 "睡美人洞穴"暴紅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泰國

還記得有12名泰國少年受困在清萊洞穴的事件嗎?當時跨國救援,事發至今已經一年了。想不到現在這個地方、成了觀光景點,假日的時候,觀光人數還高達一萬人。許多泰國人景仰捨己救人犧牲性命的救難隊員,特地親臨事發地點,了解事情始末,順便帶一些紀念品回家。

泰國清萊睡美人洞穴發生教練和12名足球隊員受困的事件後,聲名大噪,一年後當地成了觀光熱點,通往洞穴的外圍道路相當熱鬧,一路都是賣吃的、喝的、和賣T恤等紀念品的攤販。

到此觀光人數一天四千人,假日一天超過一萬人,景區入口蓋了一座紀念館、館內大型壁畫畫了當年參與救難的二十多國的救難隊,正中央是當年捨己救人、犧牲性命的泰國海豹部隊菁英薩瑪恩。館外還有他的等身塑像,腳下有一群野豬,象徵他救援的野豬足球隊的成員。

參觀民眾獻花,祭拜這位英雄。這一天來緬懷薩瑪恩的,還有一年前一起深入洞穴出生入死的夥伴。救難隊員邱奇亞特,他的死訊令我非常難過,我在洞穴裡就哭了,薩瑪恩他是第一個跳出來,志願參加搜救的人,一行人陪同外國媒體重返睡美人洞。

在離洞口兩公里處的這個位置,發現少年足球隊員足跡,救難隊員邱奇亞特,雖然有潛水技術,但當時狀況超出我們能力範圍,由於洞穴曲曲折折、長達十多公里,大雨導致洞內水位快速上漲,水下能見度很差。如何儘快救出受困者是一大艱巨任務。泰國海豹成員薩瑪恩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氧氣用盡、不幸殉職。唯一可喜的是,受困的孩子及教練的位置找到了。經過醫界和救難專家的評估、策畫,受困十八天後,十二個孩子和教練成功獲救。而這個故事也成為各國洞穴救難任務的教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