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滑水道1140米 檳城8月啟用滑到過癮!

世界最長滑水道1140米 檳城8月啟用滑到過癮!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檳城直落巴巷的主題樂園「世外逃園」(Escape Theme Park),正在建造一座全球最長滑水道,總長是1140公尺,目前預計將在7月完工,8月對外開放,樂園創辦人沈芝慶說,現在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滑水道,是美國紐澤西州的602公尺的滑水道,樂園目前已經申請鑑定納入世界紀錄。

據了解,這一條最長的滑水道還在建造當中,預估一趟全程滑完要花4分鐘,滑行速度是時速20公里,沈芝慶表示,滑水道完工後,還有相關單位批准,再請金氏世界紀錄派員鑑定長度,所以8月才能對外開放。

(翻攝樂園網站)
(翻攝樂園網站)

根據《星洲網》報導,沈芝慶說,他建造滑水道的初衷並不是要打破世界紀錄,而是要打造一個滿足所有人「內心小孩渴望」的設施。他想打造讓人可以不停歡笑的設施,滑行的過程會穿越樹林並有波浪形起伏,除了歡樂刺激感以外,它還是一座可以享受到視野、聲音和嗅覺的滑水道。

「世外逃園」除了創造觀光旅遊的經濟效益以外,也對當地人創造了就業機會,目前已經有130名員工,大部分都是當地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