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若侵台!? CNN評「中國將面臨血腥的一役」

解放軍若侵台!? CNN評「中國將面臨血腥的一役」 | 華視新聞
中華民國空軍F-CK-1經國號戰鬥機。(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隨著中國近年來不斷擴張軍事武力,台灣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也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24日於網頁頭條張貼了一則關於中國入侵台灣的報導,引述軍事專家說法,指出中國軍隊若攻台,將面臨最艱難、最血腥的一場戰役。

解放軍動作頻頻 CNN:侵台很艱難

中國近年來積極推動軍隊現代化,大規模擴張軍事武力,讓中國成為亞洲地區握有龐大軍力的國家之一。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更在6月初放話,若有任何勢力企圖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將不惜一切、發動戰爭統一台灣,讓台灣與中國的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中國長期對台灣文攻武嚇,成為東亞地區動盪的來源之一,備受國際間關注,CNN在24日發布了一則有關中國入侵台灣的報導,文章中提到中國入侵台灣將會非常困難。

兩岸軍力懸殊 台灣仍有防禦優勢

CNN報導中指出,雖然中國握有亞洲最大海軍的優勢,包含驅逐艦與戰鬥機等武力在內,數量都遠遠高過台灣,但台灣70年來都以中國作為假想敵進行準備。美國國防部統計,中國估計有100萬軍隊,近5,800輛坦克、1,500架戰鬥機和33艘海軍驅逐艦,台灣地面部隊僅有15萬人,坦克800輛和350架戰鬥機,而海軍只有四艘驅逐艦。

但該報導引述軍事專家伊恩伊斯頓(Ian Easton)的說法,雖然武力看似懸殊,但台灣擁有一批專業軍隊,菁英部隊更是經由美國訓練,加上台灣西半部地形登陸不易,少數適合登陸的海灘也早已部署防禦工事,海岸線也布滿防禦飛彈,使得入侵行動極具難度。伊斯頓認為,中國如果攻台,將面臨史上最艱難、最血腥的一場戰役。

延伸閱讀

CNN:解放軍若攻台 中國最血腥夢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