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10年最大科技合作 福衛七號延至14:30發射

台美10年最大科技合作 福衛七號延至14:30發射 | 華視新聞
Space X獵鷹重型火箭將搭載福衛七號衛星升空。(翻攝自Space X網站)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美國

台灣首度自主製造的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福衛七號)將於今(25)日下午2時30分發射!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原訂為上午11時30分發射,但疑似地面系統出狀況,因此將時間延遲3小時。

國研院24日深夜發布兩張與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重型火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梅里特島(Merritt Island)發射台的照片,此發射台是由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管轄的Space Launch Complex, SLC 39A,顯示福爾摩沙衛星七號和火箭已裝設就緒,準備於台灣時間今(25)日一起送往太空,想目睹台灣太空科技「新里程碑」的太空迷,可上SpaceX官方直播網站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reload=9&v=WxH4CAlhtiQ

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所長趙吉光表示,火箭推進過程因點火,能見度會增加,所以發射後天空將會被染成血紅色,還可以看到火箭升空時的軌跡,天候條件佳的話還能看到火箭旁邊兩個側火箭分離,並且繼續推動的畫面。

趙吉光表示,火箭升空後飛行速度突破超音速,會出現「sonic boom音爆」,那是很大的爆裂聲,一上去本來沒有聲音,可是突破音障的時候,透過超音速波傳遞,聲音可以傳遞很遠。當時福五發射的時候,距離20公里都能聽到。

火箭發射後10分鐘左右可以目測觀看,10到15分鐘後,就可以看兩側火箭回收。另外主導這次計畫的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兼NOAA署長Elsayed與AIT官員,都會出席本次福衛七號的任務說明會,並且觀看福衛七號發射。

台美10年最大科技合作 福衛七號延至14:30發射 | 獵鷹重型火箭。(科技部提供)
獵鷹重型火箭。(科技部提供)
台美10年最大科技合作 福衛七號延至14:30發射 | 太空中心發射團隊與安裝在火箭酬載分配轉接環的24枚衛星合影。(科技部提供)
太空中心發射團隊與安裝在火箭酬載分配轉接環的24枚衛星合影。(科技部提供)
台美10年最大科技合作 福衛七號延至14:30發射 | 福衛七號安裝在火箭酬載分配轉接環。(科技部提供)
福衛七號安裝在火箭酬載分配轉接環。(科技部提供)
台美10年最大科技合作 福衛七號延至14:30發射 | STP-2 任務 24 枚衛星已安裝好,準備進行火箭酬載艙封裝。(科技部提供)
STP-2 任務 24 枚衛星已安裝好,準備進行火箭酬載艙封裝。(科技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