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重頭戲"川習會" 全球市場關注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大阪G20峰會的重頭戲川習會在台灣時間今(29)日上午10點半登場,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正在打貿易戰,川習會的成果將影響全球市場。雙方可能談了些什麼?帶您了解。

大阪G20峰會重頭戲川習會,在台灣時間29日上午登場,這也是川普和習近平兩人,從今年5月美中貿易談判中止後,首度面對面對談,在川習會正式登場之前,中國先釋出善意。

像是28日趁著各國領袖大合照的機會,習近平主動去找川普握手寒暄,而美國農業部也證實,中國又跟美國買了,超過54萬4千噸的大豆,這是今年3月下旬以來,美國最大宗的大豆交易。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有一個公平的交易,我們對會談都抱持開放態度,團隊們也都很努力在進行。」這次川習會的討論重點在貿易戰方面,最重要的就是中國價值三千億美元的商品,有沒有可能在7月2日被美國加徵關稅。

另外在全球議題,包括半島無核化,甚至香港修改逃犯條例所引發的社會輿論,也可能會成為川習會的談判籌碼,被提出來討論。

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國官員報導,習近平計劃向川普開出貿易休戰3條件,包括要求美國解除對華為禁令,取消所有中國關稅,以及放棄讓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出口產品,現在出現中美的乒乓外交,小小的一顆球,在美中局勢扮演重要角色。

川普曾說,期待川習會能有好的成果,但對於是否休戰,以及是否暫時不對中國實施新關稅,川普都沒有正式承諾過,川習會後,川普將和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飛往南韓,也預告想跟金正恩在兩韓非軍事區見個面,美中除了大打貿易戰,在東亞政局也有角力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