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37度熱浪來襲 勞工依法可不出勤

法國37度熱浪來襲 勞工依法可不出勤 | 華視新聞
法國酷暑來襲預測溫度將高達37度。(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在當地時間24日迎來夏天的第一波熱浪,預測本周最高溫度可能到達37度,法國法規規定,雇主必須要提供勞工可以休息的適當空間,若勞工認為健康安全受到威脅,可以合法不出勤。

法國在2003年曾因為炎熱酷暑造成約1萬5000人死亡,政府也因此訂定夏季的警戒分級,在每年的夏日十分小心,酷暑警戒分為4級,分別是不需要特別注意的綠色、要謹慎的黃色、要非常謹慎的橘色、絕對要謹慎的紅色。

根據氣象預測,法國的天氣已經達到橘色警戒,民眾要小心可能造成危險的天氣現象,不要在最熱的時間外出,定時補充水分,並且常用濕毛巾擦拭身體,尤其是年長者、獨居者、慢性病患等要特別的注意。

法國政府訂定法規改善勞工環境

依據法國的法規規定,若雇主沒有提供保護措施,勞工可不出勤,此外,雇主也應該提供員工每人3公升以上的飲用水,由於法國許多公共運輸並無設置空調,曾經有法國的司機為了抗議公司不允許穿短褲執勤,因此穿著裙子來上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