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今登場 全球聚焦川習會

薄懷鄭 編譯

20國集團峰會G20,今、明兩天在日本大阪舉行。包含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等多國領袖,27號都先後抵達大阪。這次峰會眾所矚目的焦點就是川普和習近平在峰會第二天舉行的會談。美中雙方在貿易問題上會各退一步,還是談判破裂,將左右全球經濟。

G20峰會就要登場,大阪關西機場上空顯得特別忙碌,各國領袖像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南韓總統文在寅,英國總理梅伊等,搭乘的專機都已抵達降落準備參加會議,這次峰會最受關注的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的在G20峰會的雙邊會談,根據白宮發言人27號宣布,川習兩人的雙邊會談將在29號星期六上午10點半開始,會談時間可能長達90分鐘。

這次大阪G20峰會主題,聚焦「自由貿易、經濟、環境」,不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由於川普政府倡導「美國第一」,嚴重威脅全球多邊貿易體制,各國領袖在這次峰會上,如何因應這個問題,引人矚目,英國廣播公司的評論則認為,川習兩人雖然會在峰會碰面,但不代表他們會有共識,也不代表在貿易問題上能達成細節性共識,各界如果認為川習會後,貿易戰就會結束,恐怕過於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