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接住墜樓女童 17歲少年成英雄

莊雨潔 報導

也是孩子的安全問題!有一名17歲來自阿爾及利亞的少年,日前在街道上時發現一名2歲女童,坐在沒有關上的二樓窗邊玩耍,少年直覺不對,想上去幫忙,沒想到女童這時突然摔落,他連忙伸手接住,還好阻止悲劇發生,這樣的神救援,也讓少年成為了當地的英雄,而家平常也要多注意孩子的動向。

監視器的畫面拍下,當時身穿黃色上衣的17歲少年札巴,似乎察覺上方有異狀,下一秒鐘,他立刻伸出雙手,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接住了從樓上摔下來的女童,然後他將女童抱在懷中,不斷安撫,其它民眾也趕緊上前一步關心。

事發的地點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當時兩歲的女童就在自家二樓窗台玩耍,但窗戶並沒有關上,還好當時在樓下的札巴,反應夠快徒手接人,才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畫面一曝光,讓這一位來自北非阿爾及利亞的少年,瞬間變成了當地的英雄,女童的家長也表示感謝,少年也和女童一起接受媒體訪問,謙虛表示自己只是剛好經過,天真的小女童似乎也和這位救命恩人,成為了好朋友。

札巴的英勇表現,更獲得當局給予的200土耳其里拉,相當於台幣1000多元,作為獎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