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墜樓骨折 家屬控校園霸凌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要關注校園霸凌,帶來的嚴重後果!先來看到台中,有一名國中生從四樓教室墜樓,雙腿骨折,學生家長沉痛控訴,小孩是在學校受到三名同學霸凌,他們多次向班導師反映,導師卻說無法處理,事發後校長還建議學生父母,在保險申請書上,把「霸凌」改成「意外」,這讓家長怎麼接受,如果當時有即時援助,或許就能阻止悲劇發生。

國三男生從學校四樓墜樓,當場雙腿骨折,脊椎也受傷接上固定器,家長看到兒子殘破扭曲的身體,激動落淚,學生家長:「只希望孩子能活下去」,男生雖然開刀撿回一命,卻可能留下後遺症,原本以為墜樓是意外,但家長爆料,小孩因為個性溫和,在學校多次受到同學言語肢體霸凌,逼得他選擇輕生。

事發前幾天,家長打電話向班導反映霸凌,但班導沒接電話,隔天學生再找班導,沒想到班導說「無法處理」,事發後,校長還要求家長把霸凌改成意外,校方坦承 老師在學生家長反應孩子遭霸凌時 , 沒有發現問題嚴重性,往上通報,也造成遺憾。

國中校長電訪表示:「是基於法律專業提供建議,老師認為是學生一般人際關係」,國三男生臉書照片看起來開朗活潑,但他上個月說過了糟透的一天,已經透露危險訊號,如果當事人或家長當時尋求張老師或生命協談專線協助,或許能避免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