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遊行登場 警民衝突不斷

香港七一遊行登場 警民衝突不斷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七一大遊行登場,今年主題延續反送中的聲勢,定調為撤回逃犯條例、特首林鄭月娥下台。香港民眾1日稍早聚集於立法會,與警方發生零星衝突,警方也動用胡椒噴霧、警棍展開鎮暴行動,雙方僵持不下。

七月一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又被稱為香港回歸紀念日,歷來民眾都會在這天舉辦大型遊行活動,爭取民主自由。今年度的七一大遊行即將登場,主題為撤回《逃犯條例》、林鄭月娥下台,同時也訴求徹查警方的暴力鎮壓,並停止監控示威者。一早有民眾為了阻止紀念回歸的升旗典禮,天還未亮就有聚集於立法會外,升起黑色的香港區旗。

天亮後人潮逐漸聚集,立法會外再度上演大規模抗爭活動,示威的群眾合力設置路障、企圖阻礙道路,官方也宣布關閉地鐵金鐘站及灣仔站。警民的衝突越演越烈,警方開始用胡椒噴霧及警棍驅離示威者,也有部分抗議群眾投擲水瓶等物品反擊,目前雙方僵持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