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戰不打了! 川普宣布與墨國達協議將「無限期暫停」

關稅戰不打了! 川普宣布與墨國達協議將「無限期暫停」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宣告無限期暫停實施關稅加徵計劃。(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不滿墨西哥無法阻止非法移民越界進入美國,原訂10日開始將祭出關稅戰報復,不過昨(7)日晚間,川普卻突然在推特上宣布美國與墨西哥已達成協議,將無限期暫停對墨國產品加徵關稅的計畫。

美墨邊境一波波的非法移民,讓美國總統川普氣得決定從10日開始,針對所有從墨西哥輸入美國的商品,加徵5%的關稅,然後以每月累加5%關稅的方式,一直到10月增加到25%,川普希望藉此迫使墨西哥政府拿出有效措施,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不過7日晚間,川普的關稅戰政策臨時喊卡,他在推特上寫下:「我很高興在此告知大家,美國已和墨西哥簽署協議。美國原定10日對墨西哥實施的關稅措施,在此宣告無限期暫停實施。」

川普表示:「墨西哥則已同意採取強硬措施,遏阻經由墨西哥到我國南部邊境的移民潮。此舉是為了大幅減少或消除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潮。」

回顧川普7日早些受訪時的內容,當時他就預告過美國與墨西哥有望達成避免關稅的協議,但他同時也警告「如果達不成協議,關稅10日將如期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