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民強行停靠義港口 船長恐坐牢10年

救難民強行停靠義港口 船長恐坐牢10年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德國非政府救援組織的船隻海上觀察3號,在海上救出53名難民後,持續向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請求支援長達17天,卻始終得不到回應,結果船長最後強行停靠義大利港口,卻因此遭到當地警方逮捕,恐怕要面臨10年刑期。為了救難民而被捕,這名31歲女船長的身分背景,也開始受到關注。

今年31歲的拉奎特是德國非政府救援組織船隻,海上觀察3號的船長長年投入綠色和平組織的考察活動,6月中旬拉奎特在利比亞外海,一艘難民船中救出了53人,之後就嘗試跟義大利、德國、法國,及馬爾他等國聯繫,有沒有哪個國家願意收容難民,這一等就是17天過去了,沒有一個國家願意伸出援手,船上的難民身體開始出狀況,不上岸真的不行了,船長拉奎特下了一個決定,她把船隻開到義大利南方蘭佩杜薩島的港口,強行衝撞靠岸。

船上難民有13人,因此可以到義大利接受治療,剩下的40人則被芬蘭、法國、德國,盧森堡及葡萄牙等5國收容,船長拉奎特救了這些難民,但義大利警方卻指控拉奎特罔顧安全,強行靠港上岸,因此以涉嫌幫人走私的名義,逮捕了拉奎特,她可能要面臨10年的刑期,以及折合台幣大約,1千7百萬的罰款,不過拉奎特所屬的德國非政府救援組織已經表態力挺會支持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