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收容所環境差 2歲移民女童染病亡

美收容所環境差 2歲移民女童染病亡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墨邊境被逮捕的移民人數越來越多,美國收容所卻無法應付這麼多非法移民,衛生條件差、引發輿論強烈抨擊。一名痛失幼女的移民母親,痛訴不到兩歲的女兒,在收容中心被傳染疾病,最後病死的慘況。讓在旁的人,也當場落下淚來。

以為到了美國就擁有美好人生,中南美洲移民前仆後繼,在美墨邊境偷渡的情況,悲慘到讓人不敢直視,如果被逮捕後關進收容中心,前途更是難料。來自瓜地馬拉的華瑞茲,在國會聽證會上,哭訴自己在收容中心,痛失愛女的經歷,說到傷心處,在場議員和華瑞茲本人,一起掉下淚來。

瓜地馬拉移民華瑞茲:「我不要其他母親也失去孩子,像美國這樣一個國家,要保護孩童會有多難呢?」,華瑞茲和不滿兩歲的女兒瑪麗,一起被關進收容中心,由於衛生環境太差,瑪麗感染了呼吸道病毒。

雖然期間看過醫生,但醫療照護顯然不夠積極,華瑞茲和瑪麗被允許,前往紐澤西州和親戚團聚後不久,瑪麗就病死在醫院裡。移民收容中心的衛生條件差,是備受詬病的事實。

有些幼童甚至和父母親人分開關押,孩子們無法好好洗澡,有時甚至吃不飽,還得幫忙照顧更小的孩子,有孩子畫了歡迎來到天堂的塗鴉,和現實情況,形成強烈對比,更有許多孩童,把自己在收容中心的情況畫了出來。

不論是床是餐桌,前面都是一條條的欄杆和鐵絲網,而更慘的例子是,連收容中心都到不了,就像這對薩爾瓦多的父女,不幸淹死在美墨邊境的河流中。川普總統緊縮了移民政策,而邊境收容中心的情況,並不是秘密,如果不是在家鄉實在過不下去了,誰又願意偷渡美國,當次等國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