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難民持名牌包! 對比照片引反思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非洲

最近在網路上爆紅的幾張照片,穿戴傳統服飾的非洲原住民手拿名牌配件,不少人誤以為是哪個品牌的廣告,但其實這是人道基金會,運用精品和難民的強烈對比,呈現的反思廣告,我們只需要一點點善心,省下平常輕鬆花掉的錢,就可以大幅改善他們的生活。

穿戴傳統服飾的非洲居民,手上拿著名牌包,感覺像是在沙漠中呈現奢華享,仔細看旁邊的註解,一個包包32歐元,大約台幣1088元,可以買到1人份8個星期的食物,1瓶潤膚水,可以蓋5間小房子,原來這是人道基金會,運用精品和非洲難民的強烈對比。

呈現的反思廣告,呼籲大家只要省下平常輕鬆花掉的錢,就可以大幅改善非洲難民的生活,非洲當地難民,連生活都會受到獅子威脅,生存環境嚴酷。

這些模特兒都是素人,從來沒看過雜誌,也不會擺姿勢,在攝影師引導下,拍出一張張精緻又衝突的照片,還在臉書衝出900萬次點閱率,他們的肢體語言,完全不輸伸展台名模,但他們的眼神,透露出對生存的渴望,這是連名模也無法忠實呈現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