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占立法會遭控暴力 泛民議員指"空城計"

綜合報導  / 香港

【占立法會遭控暴力 泛民議員指"空城計"】

香港七一主權移交紀念日,年年都有示威抗議,但昨天七一抗議活動打破了許多界線。抗議民眾衝入立法會。結果反倒讓林鄭月娥逮到機會,指控抗議民眾挑戰香港法治的底線 。不過過程中出現詭異的現象,連外國媒體都發現,為何捍衛法治的警察瞬間全撤走。似乎有意放任無政府狀態,好作實抗議民眾使用暴力的指控。議員直指香港警方,用了空城計的陷阱,讓抗議民眾跳進去。

【大雷雨襲北台! 桃鶯路積水30CM】

午後的瞬間大雨讓不少地區淹水,桃園市、新北市也傳出了不少因為大雨造成的災情。台4線崎頂下坡到「武嶺橋西端」泥水量大夾帶石頭,嚴重影響交通;臺鐵桃園到鶯歌因為大雨導致水淹軌道,下午一度雙線不通,而在八德區桃鶯路積水一度來到了30公分,不僅行人難以通行,車子經過也立刻拋錨,而在龜山工業區淹水也相當嚴重,警方也已經拉封鎖線,禁止車輛靠近,另外在新北市的部分,新樹地下道積水最深來到了25公分,警方也已經到場處理,氣象局也針對了,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發布了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大家要小心安全。

【民主黨總統初選辯論 楊安澤怨被消音】

美國明年就要舉行總統大選,這次有個很大的亮點,就是台裔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 上個星期 參加首場初選電視辯論,結果他發言時間不到三分鐘,而他自己也質疑, 為什麼輪到他講話的時候,麥克風就剛好沒聲音。不過這場電視辯論之後,楊安澤的人氣不減反增, 推特追蹤人數創新高的幅度,遙遙領先其他參選人。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