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立法會遭控暴力 泛民議員指"空城計"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七一主權移交紀念日,年年都有示威抗議,但這次抗議活動打破了許多界線。抗議民眾衝入立法會。結果反倒讓林鄭月娥逮到機會指控抗議民眾挑戰香港法治的底線。過程中也出現詭異的現象,連外國媒體都發現,為何捍衛法治的警察瞬間全撤走。似乎有意放任無政府狀態,好讓抗議民眾被指控使用暴力。議員直指香港警方用了空城計的陷阱,讓大批市民跳進去。

香港七一主權移交紀念日,年年都有示威抗議,但昨天七一抗議活動打破了許多界線。抗議民眾衝入立法會結果反倒讓林鄭月娥逮到機會,指控抗議民眾挑戰香港法治的底線。不過過程中有一些詭異的現象,甚至傳出陰謀論,連外國媒體都發現為何捍衛法治的警察瞬間全撤走了。似乎有意放任無政府狀態。

泛民派議員直指香港警方用了空城計的陷阱,讓抗議民眾跳進去。民眾用鐵棍戳打安全玻璃,推著鐵籠車衝撞門戶,使盡渾身氣力想闖入立法會。立法會外的金屬結構板都一條條拆了。香港七一反送中,抗議行動超過九小時的時候,因為傳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拒絕與民主派議員對話,造成群情澎湃。

最後突破防線衝入立法會內部噴漆、砸肖像、拆麥克風、搞破壞。但這時出現詭異的現象。警方看似坐壁上觀達九個小時,他們讓抗議民眾衝入立法會,幾乎不設防,當抗議民眾衝入立法會,警方全撤走了任由無政府狀態發生,果然泛民主派議員張超雄在推特上表示,這完全是個陷阱,很遺憾抗議民眾中了陷阱。

他說警方原本能很輕易地驅散抗議民眾,但是刻意讓民眾失控,讓警方和特首林鄭月娥這些人使用暴力的指控。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第二場示威使用極端暴力與破壞,抗議者衝入立法院,這些是我們必須嚴正譴責的,因為沒有任何事比香港法治更重要。

特首林鄭月娥站著維護香港法治的有利位置,既不肯下台、不願意釋放被捕抗議民眾,更不願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抗議民眾因為闖入立法會衝擊香港法治,幾乎全盤皆輸。警方鎮暴小隊集結,扔出催淚彈,依照戰術運用,迅速清場。

從現場群眾動向左右飄忽不定來看,大家真是心亂如麻。據說立法會現場有四名死士不肯撤離,有可能是這四個帶頭發言的學生。一群學生得知之後勉強衝回現場,硬是把他們帶走,生怕他們真的成了死士。這一夜抗議民眾「傷」的好重,港府看似贏了、卻賠掉港人的信任,未來只有更向北京靠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