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送中" 英重申聯合聲明效力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一度演變成攻占立法會,向港府表達不滿的同時,某種程度也挑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中國已挑明,要美國等西方國家別干預內政,不過曾統治過香港的英國,無視中方的嗆聲,重申會堅定地支持香港人,同時外交大臣特也警告北京當局,若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將會有嚴重後果。

大批「反送中」的香港群眾,在七月一號,也就是主權移交22週年,短暫攻占立法會,甚至留下「香港不是中國」等爭議言論,乍看像是對港府發出怒吼,但法新社剖析,某種程度,這行為是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發出的挑戰,美國、歐盟等國際社會都高度關注,逼得北京當局跳出來,要歐美多國別管中國的「家務事」。

中國嗆得再大聲,但英國可沒有因此而噤聲,英國外交大臣韓特,譴責暴力的同時也呼籲港府,任何形式的壓制,都會加劇民眾的憂慮,追根究柢應了解這起示威的背後原因,別用這起事件作為鎮壓的藉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