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強震襲美國南加州 20年來最強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南加州在7月4日國慶日,才發生規模6.4地震,沒想到隔天又發生了規模7.1強震!創下當地20年來最強震的紀錄。這次地震震央,在里奇克萊斯特市附近,根據最新災情消息,在強震襲擊後,目前已發生多起火災、房屋出現裂痕、道路受損等狀況,另外還有多人受傷。

餐廳天花板的吊燈,瘋狂的搖來搖去,有顧客緊張的,忍不住大聲喊叫。還有民眾拍到,泳池裡的水因地震,產生巨大波浪,水也溢到泳池外面。美國南加州5日晚間,發生了規模7.1強震,比前一天6.4地震,威力還要強,震央同樣位在克恩郡,里奇克萊斯特市附近。

原本媒體報導,這起地震震源深度,只有0.9公里,不過美國地質調查所,稍後修改為17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幾乎整個南加州地區,和鄰近的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市,都感受到明顯晃動。

自上次看到這樣的狀況後,已經有20年了,規模7地震威力等同20萬噸的黃色炸藥,這起強震雖然沒有重大災情,不過還是發生地基受損,房屋龜裂的狀況,靠近震央的里奇克萊特斯市,還傳出多起火災和受傷事件。

NBA鵜鶘和尼克的夏季聯賽,也受到地震影響而延期,由於在規模7.1強震後,已發生了兩次規模5餘震,因此地震專家不排除,這幾天還會發生更多地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