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美軍售台灣 中國制裁美國企業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就在台灣總統蔡英文訪問友邦之際,美國宣布批准總值超過22億美元,相當於688億元台幣的對台軍售案,引起中國揚言要制裁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作為反擊。而巧合的是,解放軍也於近期在東南沿海等舉行軍事演習,不過國防部表示,全程都有掌握。

中國再出招,宣布解放軍最近會在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進行例行性演習,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軍種都可能參與,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舉行演習並不特別,但主動對外通報反倒引人聯想,而這時間點也非常剛好,就在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之際。

面對中國文攻武嚇,美國近日也批准總值超過22億美元,相當於688億元台幣的對台軍售案,美方要賣給我們的軍事武器,包含250枚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及相關設備,還有108輛M1A2T艾布蘭戰車,這不但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4次對台軍售,也是對台軍售金額最高的一次,惹得中國氣急敗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話講得很大聲,不過華府不向中方出售武器,中國是要拿什麼制裁,可能還得再想想,但在經貿上美中倒是有很多可以談,美國財長梅努欽本週可望與中國官員再通電話,如果談得順利,美方貿易代表可能飛往北京,為貿易爭端找出解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