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七大遊行 改遊行路線避開遊客區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占領立法會的事件後,港人深思熟慮,重新集結,不願港府掌握議題的主導權,決定週日再度發起七七大遊行。遊行路線將從尖沙咀到西九龍高鐵站,主辦單位所提出的遊行計劃,被警方更改,避開中國遊客較多的廣東道,以免節外生枝。不過特首林鄭月娥跟民眾站在對立面的作法,對香港繁榮的負面影響已經顯現,連中國人都不敢到香港觀光血拼,以防受到波及。

週日想到香港血拼嗎?九龍區有大遊行,廣東道雖然不在遊行範圍內,但難保遊行規模不會大到滿到廣東道的名店街。店家,當然擔心那麼多人很麻煩,根本沒生意做早一些走,店家打算提前收攤,中國觀光客乾脆不想來了。

香港警民衝突播下的種子開始發芽,有網友放話,到時候會去中國實施一地兩檢、被質疑侵害香港管轄權的地標西九龍站,向中國遊客打招呼。港府已打算在西九龍站做流量管制,避免影響站內高鐵和地鐵的運作。由於暑期是旅遊旺季,如今不增反減,令香港旅遊業憂心。

不過解鈴還需繫鈴人,一位香港母親表示,林鄭政府的態度是告訴你做什麼,你同意就接受不然就離開,「我想此刻香港人會說我們不接受」,週五香港母親站出來,支持年輕人的訴求。直指林鄭月娥應該更謙卑的傾聽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