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求復合遭拒 男持鐵鎚狂砸女!

飄洋過海求復合遭拒 男持鐵鎚狂砸女!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7NEWS Brisbane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澳洲

新加坡一名33歲男子布萊恩(Guan Wen Brian Tan)因不滿女友提出分手,便搭著飛機到澳洲找女友,想挽回感情,卻得到否定的答案,於是布萊恩拿出預先準備的鐵鎚,猛砸女方頭部,更拿刀刺傷對方頸部。今年7月5日判決出爐,確定布萊恩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出獄後將被驅逐出境。

飄洋過海找女友 復合不成亮鐵鎚

新加坡一名33歲男子布萊恩在2017年1月被交往了2年的女友提出分手,5月便搭飛機到澳洲昆士蘭省布里斯本(Brisbane),詢問女友是否願意復合,結果得到「永遠不會」的答案,布萊恩崩潰大喊「好殘忍」,還拿出預先準備的鐵鎚,往女方頭部猛砸。女方搶走了布萊恩的鐵鎚,並砸碎玻璃想引起鄰居的注意,布萊恩竟還拿起廚房裡的刀子,刺傷女方的頸部後一走了之。

犯案隔日回現場 男遭逮捕判刑6年

犯案後隔天,布萊恩再次回到案發現場,鄰居見狀通報警方,才將布萊恩逮捕歸案。今年7月5日判決出爐,布萊恩確定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且必須服滿80%的刑期,直到2022年初才有機會假釋,出獄後也將被驅逐出境,以防憾事再次發生。

遠距離戀愛2年斷 昔日情人成陰影

據了解,兩人是2015年時透過網路認識彼此,就此展開2年的遠距離戀愛,期間男方還時常飛去澳洲找女方。未料到女方在1月提分手後,男方會在5月時再度到澳洲尋求復合,甚至早已準備好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就要用鐵鎚傷害女方。這起事件造成女方2處顱骨骨折,也留下了後遺症,包含對鐵槌的聲音敏感以及頭痛等。

翻攝自推特7NEWS Brisbane
翻攝自推特7NEWS Brisbane

根據《大家健康》雜誌,婦女救援基金會婦幼部主任曾瀞儀指出,若遇到恐怖情人,不要想「好聚好散」,而是要尋求專業協助,斷得徹底、不再見面,雙方也不要有金錢糾葛,以免事情複雜難解。此外,如果念在舊情,沒有斷得乾淨,等於釋放出曖昧訊息,讓對方誤以為還有機會挽回,如果最後還是要分手,對方將會更憤怒、更失控。

【華視新聞提醒您】

◎家庭暴力、兒童保護、性侵害及性騷擾,請撥113保護專線

◎遭受暴力行為,請撥110報案電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