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艦現身雪梨港 澳總理急安撫

中國軍艦現身雪梨港 澳總理急安撫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澳洲

也在六四事件屆滿30週年前夕,3艘中國軍艦今(3)日凌晨突然出現在澳洲雪梨港,引發當地媒體和民眾揣測。正在國外訪問的澳洲總理莫理森(Scott Morrison)趕緊出面安撫民眾情緒,表示這是原先就安排好的回訪,請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軍艦緩緩駛入澳洲雪梨港,從空中鳥瞰,好幾名軍官站在甲板上,軍艦的出現,引發澳洲各界議論紛紛。

六四事件30週年前夕,中國軍艦突然出現在雪梨港,挑起了澳洲當地媒體和民眾的敏感神經,雖然澳洲總理莫理森出面強調,說一切都在澳洲政府掌握之中,但仍然無法抹去眾人疑慮。

澳洲電視台記者在提到六四事件時,還用了「大屠殺」的字眼,無獨有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也用了相同字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說,「我們不該忘記,六四是一場大規模的屠殺,殺的是和平的示威者。」

其實,國際社會對於即將來臨的天安門事件30週年都相當重視,除了美國眾議院計畫在六四當天召開聽證會,德國獨立中文筆會等團體則計畫當天到中國駐柏林大使館前示威,抗議六四屠殺。

法國駐中國前大使馬騰和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前武官笠原直樹,也都分別在媒體上回憶當年曾聽到或目睹到的鎮壓過程,國際人權組織更呼籲中國政府應為屠殺負責,希望藉此喚起國際社會對那一段中國爭取民主自由的歷史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