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蝠魟水中逼近攝影師 原來是喊救命

鬼蝠魟水中逼近攝影師 原來是喊救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澳洲一名水下攝影師,在澳洲海岸遇到一頭鬼蝠魟,罕見的慢慢靠近他,還旋轉,仔細一看,原來是鬼蝠魟身上被魚鉤鉤住,這奇特的舉動像是在對著攝影師求救,攝影師花了一番工夫幫牠取下魚鉤,過程中這頭鬼蝠魟也相當乖巧,都一直在原地不動,相當溫馴。

攝影師JAKE在海底工作卻有隻鬼蝠魟不請自來,而且不斷旋轉似乎有事相求,張開胸鰭停在原地,原來這隻鬼蝠魟的身上被魚鉤鉤住痛到受不了,似乎知道攝影師不是壞人所以找他幫忙。

拔魚鉤的過程一開始並不太順利,傑克必須不斷地回到海面換氣,但這隻鬼蝠魟也很乖巧,都一直停在原地等待救援,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終於幫牠脫困,把魚鉤從鬼蝠魟身上拔下,直到傑克跟牠告別,鬼蝠魟才慢慢地游走似乎也有些捨不得。

鬼蝠魟雖然也被叫做魔鬼魚,但牠並沒有毒刺,性情溫馴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魟魚,這次罕見的向人類求援彷彿人魚奇遇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