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七七遊行武力清場 港議員批執勤過當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九龍七七大遊行之後,還有上千名示威者占領旺角彌敦道,遭到港警以武力清場,還有多名記者也在混亂中受傷。對此,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港警執勤過當,呼籲特首林鄭月娥出來面對。林鄭月娥今早召開記者會,她表示逃犯條例已死,修訂工作完全失敗,也重申沒有把612警民衝突定調為暴動,也願與學生代表進行公開對話。

九龍七七大遊行,主辦方估計有23萬人參與,當天下午遊行結束後,群情激憤的示威民眾還不肯散去,占據旺角彌敦道一帶,港警決定以武力清場,過程中警民爆發激烈衝突,香港記者協會也指控,採訪過程中遭到港警持盾牌推撞,一幕幕衝突畫面都是證據。

民主派議員指控,警方根本濫用武力,攻擊記者的行為也等於在向媒體宣戰,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出來面對,民主派議員 毛孟靜:「她(林鄭月娥)現在已經神隱,至少一個星期了,我們不知道她在幹嘛,我們民主派會再打電話,叫她出來面對人民,回應每個人都知道的五大訴求。」

神隱多日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在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承認,逃犯條例的修訂,港府完全失敗,她還宣布「逃犯條例已死,我在此重申不會再修條例,逃犯條例已死」,林鄭月娥還承諾,願意與香港青年與學生,開誠布公對話,她希望港府的善意,能修補因為反送中,被撕裂的香港社會,希望香港恢復和諧與平靜,香港民意大反撲,幾次的反送中大遊行,終於迫使港府讓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